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成都疾控:假期結束,返崗返校請留意這四點

2021年10月09日08:57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疾控:假期結束,返崗返校請留意這四點

  國慶長假已經結束,大家紛紛返崗、返校,10月8日,成都市疾控中心提醒假期出行的市民朋友,返蓉后需做好這幾件事:

  一、及時主動報備

  密切關注假期去過的地方有無疫情相關的信息,保留好行程票據記錄。如果14天內到過中高風險地區以及有本土疫情報告的城市,與確診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健康碼變紅、變黃,都要主動向社區、單位、學校報備,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二、做好健康監測

  關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熱、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不要自行服藥,立即戴好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報告旅居史和人員接觸情況。就醫途中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排查無異常后再正常上班、上學。

  三、主動進行核酸檢測

  為了保証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從省外來(返)蓉后,建議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四、積極接種新冠疫苗

  沒有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建議及時完成接種,為健康再加上一道防護屏障。(四川在線記者 魏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