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引大濟岷工程前期工作全面提速推進 工作指揮部已實戰化運轉

2021年10月09日20:3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0月8日,郭亨孝到指揮部辦公室調研指導。四川省水利廳供圖
10月8日,郭亨孝到指揮部辦公室調研指導。四川省水利廳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9日電 (朱虹)據四川省水利廳消息,為深入貫徹落實四川省委省政府關於全面系統加快推進引大濟岷工程前期工作的決策部署,由水利廳成立的引大濟岷工程推進工作指揮部近日已實現全面集中辦公和實體化、實戰化運轉。

據悉,引大濟岷工程是國家和四川水網體系的骨干工程,是備受社會各界關注的特大型世紀工程,對支撐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省委“一干多支”發展戰略具有重大意義。為加快推進引大濟岷工程,省委省政府層面構建推進機制,水利廳內部成立指揮部強力推進,工程設計方案進一步優化,更加科學、更具可操作性,各相關工作都取得了實質性突破。

“建設引大濟岷工程是我省立足長遠,科學布局水生產力的重大戰略部署,也是從根本上解決都江堰供水區水資源問題,滿足成都平原經濟區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生產、生活、生態用水的重大舉措。”四川省水利廳黨組書記、廳長、引大濟岷工程推進工作指揮部指揮長郭亨孝說,水利系統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完善工作推進機制,從引大濟岷工程建設的經濟性、生態性等方面著眼,進一步做實做細工程前期工作,進一步優化工程線路和供水區,科學配置水資源,緊盯時間節點,夯實基礎保障,加大推進力度,千方百計確保工程按期開工建設。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