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中國之旅

文化和旅游部——

國慶假期紅色旅游廣受歡迎

本報記者 王 珂
2021年10月09日09: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慶假期紅色旅游廣受歡迎

文化和旅游部7日發布的文化和旅游市場情況顯示,國慶假期,紅色旅游持續升溫、廣受歡迎,游客重溫紅色記憶、參訪革命遺址、聆聽紅色故事,感受家國情懷。同程旅游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國慶假期紅色旅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長了230%。

今年5月,文化和旅游部聯合中宣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發改委推出“建黨百年紅色旅游百條精品線路”,包括52條“重溫紅色歷史、傳承奮斗精神”主題線路,20條“走近大國重器、感受中國力量”主題線路,28條“體驗脫貧成就、助力鄉村振興”主題線路。這些線路成為人們紅色旅游的重要“導覽圖”。

紅色文旅走熱,離不開文旅系統對紅色資源的精細化保護和開發。上海出台紅色旅游發展相關指導意見,提出到2025年成為全國紅色旅游發展高地、紅色旅游融合發展典范、最具吸引力的紅色旅游目的地之一﹔陝西延安堅持資源保護與開發並重,先后投資1000多億元,實施了新區建設、舊城改造等17項重大建設工程,助力紅色旅游發展。

《人民日報》( 2021年10月09日 第 03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