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國慶假期免費時段 官方解答ETC如何免費

2021年09月30日07:3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官方解答ETC如何免費

  根據國務院有關通知要求,2021年國慶節假期全國收費公路繼續對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免收通行費。此消息一出,網友紛紛點贊,但也有人對免費通行政策的實施細節還有疑問,交通運輸部對此作出解答。

  根據2012年國務院印發實施的《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收費公路免費通行的時間范圍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國務院辦公廳文件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0開始,節假日最后一天24︰00結束。以今年國慶節假期為例,具體免費時段從10月1日0︰00開始,10月7日24︰00結束。

  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准,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准。對於安裝ETC車載裝置的車輛,和非ETC車輛的免費通行政策完全一樣。

  隻要ETC車輛在重大節假日期間(節假日第一天0︰00開始,節假日最后一天24︰00結束)駛離高速公路出口收費站,則該次行程全程免收通行費﹔在節假日前或節假日后駛離高速公路出口收費站的,將收取全程費用。

  ETC在通過沿途ETC門架(含省界門架)時,只是記錄行程路徑,並不進行實時扣費,待車輛駛離出口收費站時才計算全程費用並按程序進行扣費。所以,不存在分段扣費的情況。

  國慶假日期間收費站同樣會有人值守,因為出口收費站除了為7座(及7座以下)車輛通行提供免費放行專用通道外,依然還會為包括免費車輛在內的所有車輛提供服務。據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