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北京冬奧公園正式開園迎客(走向冬奧)

北京首條全封閉馬拉鬆路線建成

2021年09月30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29日電  (記者潘俊強)29日,作為北京市石景山區服務保障冬奧的重點項目之一,總面積約1142公頃的北京冬奧公園正式開園。

  據介紹,北京冬奧公園位於石景山區西部,永定河沿岸,北起雙峪橋,南至園博橋與西五環交界處,東至首鋼園區西側,西到永定河右堤,緊鄰北京2022年冬奧組委和首鋼滑雪大跳台。北京冬奧公園亮點之一為全封閉的馬拉鬆路線。此次與公園同步亮相的42公裡濱河馬拉鬆路線,是北京市首條全封閉馬拉鬆路線,起始點位於京原路以南的大本營,北至高井溝入河口公園,途經首鋼滑雪大跳台、新首鋼大橋、永定河休閑森林公園、蓮石湖公園等“網紅打卡點”,整個路線融合“永定河”“西山”“首鋼工業”“冬奧”元素,具備“智慧跑”“濱水跑”“公園跑”“堤上跑”等多功能。

  除了42公裡濱河馬拉鬆路線之外,還設置了2公裡輕鬆智慧跑路線、10公裡夜跑路線、21公裡半馬路線等。特別規劃的10公裡夜跑路線,夜跑道路側面將安裝連續條形燈帶以及驅蚊草坪燈,專供夜跑愛好者欣賞“冰絲帶”的美麗夜景。即將亮相的“冰雪森林”景觀節點緊鄰冬奧會比賽場地——首鋼滑雪大跳台,用流暢的“冰絲帶”線型連接著冬奧會場、首鋼園區、濱河綠帶和永定河。與普通“城市森林”景觀不同,為了貼近冬奧主題,這裡突出冬季景觀,種植了油鬆、白皮鬆等常綠植物,模擬山地滑雪環境,營造起伏韻律的微地形,構建出多維視角的林蔭觀賞平台,打造多元特色的森林體驗場所。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30日 13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