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粵港澳大灣區“最快地鐵”通車運營

2021年09月30日08: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廣州9月29日電  (記者羅艾樺、程遠州)9月28日14時,歷經近4年建設的廣州地鐵18號線首通段開通運營。這是國內運營速度最快的全地下城市軌道交通線路,採用高鐵標准,設計時速達160公裡,實現了30分鐘從廣東自貿試驗區南沙片區抵達廣州中心城區的時空目標。

  廣州地鐵18號線首通段自南沙萬頃沙至天河冼村,全長58.3公裡,設8座站點。據了解,廣州地鐵18號線是連接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交通走廊,根據規劃,該線路向南將通過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際鐵路連接中山、珠海橫琴,向北將通過廣州東至花都天貴城際鐵路串聯廣州東站和白雲國際機場,推動廣州地鐵從“城市”邁向“區域”。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30日 07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