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成都:百余名花藝師同台競技 上演藝術與技術的“碰撞”

2021年09月29日17:3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花藝作品展示。郫都區委宣傳部供圖
花藝作品展示。郫都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9日電 昨日,“花漾時代·筑夢天府”2021年成都百萬職工技能大賽花藝技能大賽在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區春天花樂園落下帷幕。本次大賽由成都市總工會、成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郫都區人民政府主辦,郫都區總工會、郫都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郫都區農業農村和林業局、成都市花卉協會承辦。

據悉,大賽共持續2天,9月27日為理論考試和現代花束設計、現代主題花藝的實操比賽,9月28日為中式傳統插花(瓶花)實操比賽。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大賽匯聚了100余名頂尖花藝師同台競技,他們要在規定時間內,從構思、設計、架構到造型,獨立完成作品,最終根據作品的立意、表現力、精致度,由評委決出比賽的前六名、優秀獎與組織獎。前六名選手將由市總工會、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授予“成都市技術能手”稱號,同時,前三名選手將有機會參與“成都工匠”的評選。

郫都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錢妮表示,此次大賽旨在以賽促訓、以賽扶才,用技能比拼、創意展示的方法,為成都花卉行業提供人才共育、信息互通的平台,促進花藝行業快速轉型升級,提升花卉產業創新動能,對助力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同樣具有現實意義。(彭茜、李黎)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