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發布副省級城市首個《加油站誠信計量建設規范》團體標准

2021年09月29日20: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成都市市場監管局供圖
發布會現場。成都市市場監管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9日電 (趙祖樂)9月28日,在成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的指導和推動下,成都市計量協會發布了副省級城市首個《加油站誠信計量建設規范》團體標准。該標准從誠信計量體系建設和環境、安全、人員、計量器具等幾個方面作了規范,為規范行業市場秩序、護航民生計量、優化消費環境提供了新的技術支撐,標志著成都市加油站行業誠信計量體系建設進入新階段。

目前,成都機動車保有量位居全國第二,加油站達850多個,加油槍達一萬多把,老百姓對油品計量准確性的關注度很高。成都市市場監管局堅持將油品計量工作作為一項長期的民生工程,會同經信等部門在加強監管的同時,致力創新監管方式,以標准化理念和方法促進行業誠信、規范、健康發展。

此次團體標准發布會在中石化羊西北加油站舉行,共有成都市市場監管局、市經信局、市計量協會和成都市計量檢定測試院、成都市標准化研究院等相關單位和中石化、中石油、延長殼牌、交通油料等6家企業加油站代表參加。會上,成都市計量協會會長就團體標准做了詳細介紹,成都市市場監管局計量處負責人宣布團體標准正式發布。隨后成都市經信局燃氣與成品油處負責人從行業監管方面提出了相關要求,中石化加油站代表全市成品油銷售企業作了表態,中石油等企業加油站代表集體作了誠信承諾。

最后,成都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提出倡議:加油站、行業協會和相關政府部門要當好誠信計量標准的踐行者、推動者和監督者。該負責人表示,市場監管部門將聯合經信部門以團體標准為抓手,綜合運用市場准入、監督檢查、行政執法、信用監管等手段,嚴打違法行為,著力構建企業自治、行業自律、社會監督、政府監管的社會共治格局,為成都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提供支撐和保障。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