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牛背山景區部分區域啟動內測 最快年內向社會公眾開放

2021年09月29日19: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29日電 (劉海天)今日,牛背山景區在成都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宣布,景區部分區域於2021年10月1日啟動內部測試,計劃最快在年內面向社會公眾開放。

牛背山景區風光介紹。人民網 劉海天攝

發布會上,四川省能投文化旅游開發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董事李明汝致歡迎詞並發言。現場還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

李明汝介紹,牛背山景區規劃總面積為394平方公裡,范圍涉及滎經、瀘定兩縣。核心景區面積大約為90平方公裡,地處四川能投集團正在積極打造的“大九寨國際旅游環線”“川南康養旅游環線”“川藏最美風景帶”兩環一帶的中心位置,能與瀘定橋、彝海、安順場等紅色旅游景區形成聯動。

四川能投文旅集團為四川能投集團的二級核心子集團,主要負責旅游景區的開發、建設和運營。牛背山景區是四川能投集團文旅產業板塊“一核兩軸五組團”戰略布局中的關鍵“一核”。

滎經縣工作人員推介文旅資源。人民網 劉海天攝

據悉,目前牛背山景區一期項目建設已全部完成,景區部分區域營運條件已基本具備,已完成建設主要包括山頂觀景平台、星空餐廳、藝術館、游客服務中心等。未來二期項目將以運營為核心牽線布局,重點推動牛背山索道建設,按照國家5A級景區標准,以“360度全方位觀景聖地”為核心吸引力,以山岳、峽谷、森林、草場、村落、牧場、驛站等資源為依托,打造集極致觀光、藝術攝影、休閑娛樂、戶外體驗、鄉村風情、度假休養等功能於一體的國際知名的山岳型生態旅游目的地。

四川能投文旅集團黨委委員、董事、副總經理周畦在會上介紹,隨著牛背山景區一期項目建設基本完成,部分區域初具投運條件。為保証景區服務品質,提供更好的觀光游覽體驗,景區部分區域將啟動內部測試。測試內容包括:網上預約登記系統、交通運輸組織、餐飲及住宿接待、游覽線路等。在測試完成及各方面條件具備后,牛背山景區將面向社會公眾正式全面開放。

瀘定縣工作人員推介文旅資源。人民網 劉海天攝

牛背山景區發言人表示,景區擬按照“限區域、限流量、限時段、限方式”的原則,於2021年10月1日起啟動網上預約系統、交通運輸組織形式、餐飲及住宿接待能力、游覽線路等內部測試。內測期間不對社會公眾開放。

一、測試區域。測試區域為街心花園至光明頂范圍。二、測試期間,景區每日測試時間為8:30至17:30。其中8:30-11:30為交通車上山時段,13:30-17:30為交通車下山時間。三、測試期流量控制。測試期間,景區將結合測試情況,動態調整參加測試人員數量,具體信息請關注景區公告。四、參與測試方式。有意願參加測試的人員可通過搜索牛背山景區官方微信公眾號進行網上預約,線下簽訂、完善測試手續后,由牛背山景區統一組織參與測試。五、測試時間。內部測試時間初步計劃為1個月,即2021年10月1日至31日,根據測試情況提前或延長測試時間。

測試結束,各方面條件具備后,正式面向社會公眾開放。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