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方特東方欲曉”落地綿陽

打造千畝沉浸式大型主題公園

2021年09月29日07:1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方特東方欲曉”落地綿陽

“我們計劃投資30多億元,在綿陽再落地一個方特主題公園項目。”9月28日,在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上,華強方特集團總裁劉道強透露,今年6月,綿陽方特二期項目“方特東方欲曉”已簽約,將以中華復興之路為主線、以紅色文化為主題,採用現代高科技手段,在綿陽建設一座約1000畝的沉浸式大型主題公園,打造沉浸式互動體驗和老少皆宜的文化旅游項目。

華強方特集團是我國文旅產業領軍企業之一,長期專注於發展文化旅游產業,11次位列“全國文化企業30強”,是“國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旗下的高科技主題樂園數量全國第一,游客接待量全球前五。值得一提的是,華強方特的動漫產業也位於全國領先地位,《熊出沒》系列動畫作品成為全國性動漫品牌,熊大、熊二、光頭強形象更是家喻戶曉。

劉道強透露,華強方特看好四川文旅產業廣闊的發展前景。2016年,華強方特集團就開始布局四川文旅產業投資,特別針對四川文旅項目主要為山水自然景區和歷史人文景區的特點,充分發揮自身科技和品牌優勢,積極培育打造現代文旅新業態、新項目。

去年7月,方特在綿陽建成開業了“方特東方神畫”。該公園是一個以五千年華夏文明為主題、融入四川當地歷史文化元素的大型高科技主題樂園。開業以來,已接待游客180萬人次,實現營業收入3.6億元,成為我省旅游的新熱點。

“明年還將建成開業自貢‘方特恐龍王國’。”劉道強說,這是方特在四川的第二個大型主題公園項目,主要聚焦自貢恐龍文化,結合鹽井文化、彩燈文化,利用高科技展示手段,打造一個獨具特色的高科技主題公園,“未來將加大在四川的文化旅游投資。”(楊玉紅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徐中成 郭靜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