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結業!120名搜排爆骨干走向“戰場”

2021年09月29日06: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模擬未爆彈排除訓練。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模擬未爆彈排除訓練。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9日電 近日,西部戰區陸軍依托第77集團軍某旅組織的搜排爆骨干集訓結束。本次集訓歷時一個月,對來自各單位的120名搜排爆骨干採取理論輔導、示范觀摩、實操訓練、考核驗收等方式進行檢驗,讓參訓人員進一步認識搜排爆的重要性,練就過硬排爆技能,助力部隊戰斗力提升。

據了解,此次集訓特地設置了實爆訓練場和未爆彈排除場地,統一使用標准搜排爆器材進行訓練。集訓的單位還抽調10余名專業搜排骨干擔任教練員,全程跟班跟訓,對訓練中發現的問題及時糾正,要求每名參訓官兵嚴格按照大綱訓練標准進行訓練。

集訓期間,集訓隊還開展了小比武、小考核、小競賽等活動,對取得成績優異的個人頒發“優秀學員証書”,形成了濃厚的“比、學、趕、幫”的氛圍。他們還邀請地方廠家來到實爆場,展示無人機、機器人等最新式搜排爆裝備,為參訓學員演示如何解決情況不明的搜爆破難題。

此次集訓,120名參訓人員全部順利完成結業考試。同時,也整理出一套規范的訓練標准,為戰區陸軍各部隊訓練提供了參考依據。(彭茜、尚明璽、陳澤漠、何舜)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