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國慶將至,四川發布最新出行提示

2021年09月28日17:3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28日電 (郭瑩)“十一”國慶黃金周即將開啟。今年國慶假期,四川高速公路出行高峰何時到來?車主朋友如何合理安排出行計劃,避開擁堵路線?今日,四川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廳高管局)與四川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聯合發布國慶假期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流向及重點路段研判,為計劃出行的車主提供了一份科學的避堵攻略。

國慶假期期間出川流量排名圖。

首日路網流量達最高峰 成都周邊高速最易擁堵

受福建、黑龍江等地疫情反彈的影響,預計今年國慶假期總車流量超過2197萬輛,日均流量約為314萬輛,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國慶假期期間四川省高速公路每日流量預測圖。

從假期車流量時間分布來看,路網流量從9月29日開始緩慢爬升,30日下午2點開始,成都周邊高速交通壓力將明顯增大,10月1日路網流量將達到最高峰329萬輛,10月6日路網流量達到次高峰,節后路網流量逐漸回落。

從每日車流量時間分布來看,每天上午10時和下午5時,車流量達到高峰。預計10月1日上午11時,車流量將達整個假期最大值。

節日期間,成都市周邊各主線站以及連通主線站的環線高速車流量最為密集,假期出行主要方向集中在成都往德陽、眉山往內江、內江往自貢、成都往雅安、成都往都江堰以及成都往重慶方向。

節日期間,成都周邊高速出現擁堵可能性較大。成都繞東高速日均流量約19.02萬輛,遠超設計流量。成溫邛、成都繞西、成雅、成彭、成南高速流量也將大幅提升,日均流量均超過10萬輛。此外,渝蓉、成綿、成灌等方向的路段車流量也較平日車流量增加明顯。

多舉措疏堵保暢 助力群眾安全出行

應對假期車流高峰,保障司乘人員安全出行,四川省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總隊(廳高管局)採取了六大安全保暢措施。包括做好趨勢研判、梳理堵點、做好服務保障、做好路段流量、流速運行監測,強化高地信息互通,優化應急救援點位,多形式多渠道發布路況、氣象、交通管制等信息,引導群眾安全文明有序出行。

以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為例,作為連接機場和成都市區的重要道路,這條道路既是天府國際機場地面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S3成資渝高速公路、S4成宜昭高速公路合並共通的一條群眾出行重要通道,是廣大群眾前往宜賓、重慶方向的首選出行路線。據四川天府機場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路安部副部長夏琳介紹,國慶假期,天府國際機場高速公路出入口總車流量預計將超過63萬輛次,出入口日均流量超過9萬輛次,其中成都收費站、天府中心收費站、繞城匝道入出口、天府國際機場與資陽方向分流處在車流量高峰時段較易擁堵。

“根據當前情況及車流量趨勢預判,我們採取了多項措施保障群眾安全快捷出行。”四川省交通運輸廳高速執法一支隊執法人員李哿拉透露,這些措施包括開展節前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客貨運市場專線治理、完善應急處置機制、暫停所有影響高速公路正常通行的施工作業並提前撤場等。此外,為防止機場乘客航班延誤,他們還擬定了突發事件天府國際機場繞行線路,多渠道及時發布路況、氣象、交通管制等信息,引導大家安全有序出行。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