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航天又迎高光時刻 “四川造”將亮相珠海航展

2021年09月28日09:2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航天又迎高光時刻“四川造”將亮相珠海航展

9月28日,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開幕,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七研究院(下稱“航天科技七院”)自主研發的以“衛士600”(代號WS-600L)為代表的新一代多用途、多平台發射導彈武器系統,將在珠海航展上公開展出。

多用途導彈火箭武器系統作為陸軍重要的遠程壓制武器,自誕生以來始終在世界各國的陸軍裝備和作戰使用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得到世界各主要軍事強國的密切關注。隨著現代化戰爭條件下各軍兵種的打擊火力都在向遠射程、高精度、多用途和多平台發射方向發展的趨勢,航天科技七院進行了大量的技術研究與開發工作,其自主研發的新一代“衛士”火箭武器系統已成功出口到數個友好國家。

從最早的WS-1/1B、WS-2到今年參加珠海航展展示的WS-600L、WS-64、WS-3A、WS-43、WS-22、TS-01、WS-35等型號,“衛士”系列火箭武器系統已從最初較為簡單的無控轉變為高精度全程制導控制,從一般戰術武器研制到戰術武器系統集成開發,類別涵蓋多管火箭、戰術導彈、巡飛彈藥、反坦克彈、智能彈藥等多個領域﹔15型產品獲得國家軍貿出口立項批復,衛士系列多管火箭武器系統實現了向多個國家的出口和技術轉讓,並正在探索聯合研發、制導化改造等新型合作模式,“衛士”已成為國際軍貿領域的知名品牌。(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莉莎發自廣東珠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