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充分認識暫緩接種和不能接種的情況

2021年09月28日09:1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充分認識暫緩接種和不能接種的情況

  對於接種對象,成都市本著“知情、同意和自願”的原則,在充分告知的前提下,盡量做到無接種禁忌人群“應接盡接”,努力提高疫苗接種覆蓋率。但對於暫緩接種的情況和不能接種的情況,我們也應有充分的認識。對此,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梁宗安教授為我們進行了梳理。

  暫緩接種的情況:1.任何原因(感冒、傷口感染、局部炎症)引起的發熱。2.痛風發作、重感冒、心梗、腦梗等疾病急性發作期。3.惡性腫瘤患者手術前后,正在進行化療、放療期間。4.頭痛、頭暈、惡心、嘔吐、胸悶、胃部不適等,查明原因再考慮是否接種。5.荨麻疹發作期,有皮膚瘙痒症狀。6.諾如病毒或其他病毒引起的急性腹瀉。

  不能接種的情況:1.患有未控制的癲癇和其他嚴重神經系統疾病者(如橫貫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綜合症、脫髓鞘疾病等)。2.既往接種疫苗出現嚴重過敏反應者(如急性過敏反應、血管神經性水腫、呼吸困難等)。3.對疫苗成分及輔料過敏者不能接種,滅活新冠病毒疫苗輔料主要包括:磷酸氫二鈉、氯化鈉、磷酸二氫鈉、氫氧化鋁。4.正在發熱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發作期,或未控制的嚴重慢性病患者。5.妊娠期婦女。6.患血小板減少症或出血性疾病的。(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