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新都民警李兵:沖鋒在前 用血肉之軀守護百姓生命安全

趙祖樂
2021年09月27日19: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工作當中的李兵。新都公安供圖

9月23日下午,一場溫馨的會面在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區公安分局舉行,新都區副區長、分局黨委書記、分局長雷向東代表分局黨委慰問了大豐北派出所優秀民警李兵。

李兵今年33歲,曾經在阿壩州鬆潘縣工作的他,憑著對警察這份職業的熱愛,在2017年毅然通過遴選,進入了新都區公安分局,穿上了那身夢寐以求的藏藍色警服,成為了一名社區民警。

來到新都區公安分局后,李兵主動請纓,要求到一線最艱苦的地方工作。他說:“我吃慣了苦,就願意到基層去,和群眾站在一起,為他們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情。”分局黨委在充分考慮李兵的工作經歷后,將他分配到大豐北派出所工作。

在派出所“一室兩隊”警務運行機制改革的背景下,李兵積極響應分局黨委打造學習型黨支部的決策部署,在繁重的接處警任務和復雜的社區管理工作之余,積極學習公安業務知識,主動參與派出所辦案隊的案偵工作。他總說:“趁著年輕多學點兒,多做點兒,每個警察都有一個刑警夢。”

2020年7月30日,一次看似普通的出警,卻隱藏著前所未有的危險。面對手持利刃,且越來越瘋狂的嫌疑人,李兵不顧自身安危,勇當排頭兵,第一個破門進入,為營救被困群眾贏得了寶貴的時機。而李兵也在此次事件中身負重傷,他在意識模糊前問的最后一句話是“那個報警人沒受傷吧?”在確認群眾安全之后,李兵緊繃的神經才緩緩放鬆下來……

如今,李兵已經恢復健康,並重新回到崗位上工作。經過這場生死較量,李兵變得更加充滿斗志,他說:“原來隻知道社區工作比較艱苦,但現在才知道和群眾站在一起的感覺是這樣踏實,連艱苦都可以忽略不計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