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有人私自佔用空地種菜?留足時間採摘 督促恢復原貌

2021年09月27日07:5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留足時間採摘 督促恢復原貌

  空地已插上了提示牌

  小區外的空地,被人見縫插針地種菜,周邊的居民卻感到苦惱。近日,有群眾向中央第五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反映“北湖國際城3期后面,三環路的綠化帶被破壞,現在種植蔬菜,使用糞水施肥,有異味,且滋生了很多蚊虫”問題。

  昨日,記者來到北湖國際城所在的成都市成華區龍潭街道進行採訪,街道綜合執法協調辦負責人表示,針對空地內雜亂栽種蔬菜這一現象,已向種植蔬菜的市民宣講相關法律法規,並督促他們及時收割蔬菜,恢復空地原貌,之后龍潭街道將於10月15日前完成對該地塊的消殺工作。

  避免“一刀切”

  留夠蔬菜採摘時間

  昨日上午,記者跟隨街道辦相關負責人的步伐,來到這片地塊。“這塊土地總面積約1800平方米,地塊不在三環路綠化帶紅線范圍內,規劃性質為綠化用地,目前為未實施建設的空地,不存在人為破壞綠化帶行為,但空地內雜亂栽種蔬菜,的確影響綠化形象。”龍潭街道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這塊土地之前是一條施工道路,工程完成之后,一些居民在此見縫插針地開墾種菜。

  接到群眾舉報,街道第一時間上門做工作,為大家普及相關法律法規的宣講,並督促他們及時收割蔬菜。“經過調查,在這裡種菜的居民大約有9戶。”龍潭街道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考慮到蔬菜的成熟期不同,尤其是那些成熟較慢的農作物,整頓過程也給大家留夠了採摘的時間,不是粗暴地“一刀切”。

  將定點巡查

  協調相關部門植綠

  “把現有的蔬菜採摘完后,以后就不會再來種植了!”採訪中,記者遇到前來收菜的李大爺說。

  街道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地處市區內,種菜的居民也很難找到糞水來施肥,整體來說,這塊地沒有太大異味。“居民將蔬菜陸續採摘完,我們緊接著組織城管執法人員和環衛工人對現場進行清理,目前清理工作基本完成。”

  記者在現場看到,眼前的這片土地不再是雜亂無章,已經恢復了整潔,地上還醒目地插上了提示牌,上面寫著“閑置地塊未經土地業主同意,嚴禁亂耕亂種”。“這些牌子主要是為了防止更多人來種菜。因為來這裡耕種的不隻北湖國際城的居民,像周圍小區的住戶和工地務工人員也會來。所以在這裡放置溫馨提示牌,能提醒一些不了解情況的市民。” 該負責人表示,之后城管隊員也將定點巡查,防止雜亂種蔬菜這一現象再次發生。

  據介紹,龍潭街道目前正與業主單位聯系,將協調相關部門對該地塊進行植綠。(成都日報記者 趙一 文/圖)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