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紀念魯迅誕辰一百四十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黃坤明出席並講話

2021年09月27日09: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紀念魯迅誕辰140周年座談會26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並講話,強調要學習魯迅先生的高尚品格、發揚他的精神風范,始終堅定文化自信,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以昂揚的民族精神、活躍的文化創造激勵億萬人民奮進新征程、奮斗新時代。

黃坤明指出,魯迅先生是近代以來文化藝術界最有影響力的代表性人物,是我國思想文化戰線上一面光輝的旗幟。他一生研習不輟,在多個領域都有開拓性貢獻。他追求真理、追求進步,始終與中國共產黨同向同行,是我們黨最忠誠、最可信任的同志和戰友。

黃坤明強調,在新的征程上,要學習和弘揚魯迅先生關切民族命運、擔當時代使命的愛國精神,“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人民情懷,堅持理想、敢於斗爭的戰斗品格,堅守民族立場、放眼世界潮流的文化胸懷,不斷攀登新時代的文化高峰。要堅持馬克思主義文藝觀,把人民置於心中最高位置,創作更多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優秀作品,引導人們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

座談會由中國作協主辦,魯迅先生親屬和來自全國各地的作家、學者和社會各界代表100余人參加。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鐵凝致辭,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張宏森主持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7日 04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