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援助的第四批新冠疫苗運抵津巴布韋

2021年09月27日09: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哈拉雷9月26日電  (記者張玉亮)中國援助津巴布韋的第四批新冠疫苗26日下午運抵首都哈拉雷。津巴布韋副總統兼衛生部長奇溫加代表津方接收疫苗。

在機場舉行的儀式上,奇溫加對中國政府持續向津巴布韋提供抗疫支持表示由衷感謝。他表示,中方多次向津方援助疫苗,持續與津方開展抗疫合作,助力津巴布韋成為非洲新冠疫苗接種率較高的國家之一,這充分體現了津中兩國合作的高水平。奇溫加呼吁民眾盡快接種,以達到津政府提出的目標。

中國駐津大使郭少春表示,中津兩國並肩抗擊疫情取得豐碩成果。未來兩國將繼續攜手,在包括醫藥衛生在內的各領域加強合作,把兩國的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推向新高度。

津巴布韋於2月15日接收了中國援助的首批新冠疫苗,並迅速部署接種工作。此后津方又接收兩批中國援助的新冠疫苗。此外,津政府還向中方採購了多批新冠疫苗。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7日 02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