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

公布《國務院關於廢止部分行政法規的決定》

2021年09月27日09: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簽署國務院令,公布《國務院關於廢止部分行政法規的決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為了適應我國人口與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形勢,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根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通過的關於修改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決定,國務院決定廢止《計劃生育技術服務管理條例》《社會撫養費征收管理辦法》《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條例》3部行政法規。

當前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已基本整合納入婦幼保健服務體系,有關服務項目納入國家基本公共服務,不再需要保留《計劃生育技術服務管理條例》。《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優化生育政策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決定》提出取消社會撫養費等制約措施,修改后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刪去了征收社會撫養費的規定,據此廢止《社會撫養費征收管理辦法》。當前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已實現,相關管理機制運行有效,基本實現流動人口和當地戶籍人口的同服務、同管理,不再需要保留《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條例》。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27日 01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