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小區景觀湖發綠發臭?街道辦:徹底清理,勤換水

2021年09月26日07:41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小區景觀湖發綠發臭?街道辦:徹底清理,勤換水

  工作人員正在打撈湖面漂浮物

  亭台棧道,小橋流水。隨著居民對於生活環境的要求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開發商選擇在住宅小區內修建景觀湖來增加房屋賣點。然而,在小區環境改善的同時,由於缺乏妥善管理和清潔,景觀湖從“美景”變成“臭水溝”的事件時有發生,小區景觀湖成為小區環境污染的重點區域。

  近日,居住在成都市成華區地勘路1號“春熙苑小區”的居民就遇見了這樣一件煩心事。據居民反映,該小區內的景觀湖一直無人清理,並且水體發黑、發綠,伴有異味。問題如何解決?9月24日,記者前往現場進行走訪。

  24日上午,記者來到“春熙苑小區”發現,該小區景觀湖位於小區1棟與4棟之間,水體顏色為綠色,但並無明顯氣味。在景觀湖旁邊的亭台中,幾位老人正在休息聊天。而在另一側,一位工作人員正在對景觀湖水面漂浮物進行打撈。

  “由於小區物業對於景觀湖清理頻次較少,前期湖內水體確實出現了輕微異味。”成都市成華區府青路街道桃源社區書記賴杰告訴記者,前期在對該景觀湖進行調查時發現,景觀湖邊緣部分發黑,湖內存在藻類植物和漂浮落葉,池底衍生綠藻致水體富營養化。並且,由於湖內存在大量魚類、龜類,導致水體出現魚腥氣味。

  賴杰表示,在接到居民投訴后,成華區府青路街道辦事處、成華區住房建設和交通運輸局對小區物業進行了約談,督促其立即對景觀湖內漂浮物實施打撈,並在湖內藻類植物、淤泥徹底清理后,再行蓄水。同時,在景觀湖周邊設置環境衛生保護溫馨提示,加強水池周邊保潔力度,增加漂浮物打撈、換水及消殺頻次,防止異味產生。“目前,相關整改措施已經完成,景觀湖異味已經消除。”

  實際上,景觀湖作為小區內公共設施,針對性的清理后效果明顯。但要想持續保持環境衛生,日常的管理尤為重要。“春熙苑小區”物業主管蔡仟武介紹,在完成小區景觀湖整改措施后,物業也對景觀湖日常管理進行了優化。將日常漂浮物打撈增加為每天兩次,換水頻次從每半年一次增加為每季度一次,並定期清理湖內藻類植物、淤泥。

  此外,成都市成華區府青路街道辦綜合執法協調辦主任葛升華告訴記者,針對“春熙苑小區”相關問題,街道辦將對轄區內物業院落環境衛生進行排查整治,加大公共空間的巡查監督,發現問題將立即整改。(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鄧文博 攝影報道)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