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城市花園立交橋”展新顏

2021年09月26日07:3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城市花園立交橋”展新顏

  沿著二環行駛至永豐立交下,一個精致的游園躍然眼前。大片開闊的綠意中,既有游步道、趣味座椅,還有多種景觀小品。

  永豐立交橋,橋區面積8.1萬平方米。記者在現場看到,立交橋橋墩被爬山虎包裹得嚴嚴實實,橋下除了綠色植被和喬木,還增加了步道、旱溪、休息場地等。彩色的沙地配以動物造型的景觀、音樂小品,為小花園增添了幾分活力。市民走出家門,就可輕鬆擁有一片“綠意盎然”。

  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綠化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結合讓城市“金角銀邊”成為百姓的健身樂園、豐富立交橋下空間、讓市民“可參與、可進入”,前期進行了深入策劃。擬將永豐立交打造成為成都首個集“全齡娛樂、運動休閑”為一體的綜合型多維、多元、立體的“城市花園立交橋”。

  立交橋改造方案設置了“趣、雅、儀、樂”四個板塊。其中,“趣”和“雅”兩個板塊將植入業態,主要囊括了健身廣場、花園集市、冷飲屋、盲盒體驗館、寵物體驗館、兒童故事屋等。

  “在不影響永豐立交綠地覆蓋率的基礎上,增加新的消費場景,打造一個有得看、有得玩、能互動、能體驗的生態文化區。” 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綠化處相關負責人表示,全部業態將於近期呈現。(成都日報記者 王琳黎 文/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