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國家版權創新發展基地落戶四川天府新區

2021年09月26日07:1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版權創新發展基地落戶四川天府新區

  建設一批地標性文化設施

  打造一批有國際影響力的品牌活動

  培育一批全國和世界級的創意研發領軍企業

  日前,國家版權局批復同意在四川天府新區設立國家版權創新發展基地。9月24日,國家版權創新發展基地(四川天府新區)正式授牌。四川天府新區成為繼深圳前海、上海浦東之后全國第三家國家版權創新發展基地,將在版權經濟全領域探索創新、先行先試、推進“放管服”改革,以點帶面推動全國版權營商環境的創新優化。

  作為全國首個版權示范城市,成都擁有優質且豐富的版權資源。而作為落戶地點的天府新區,近年來在版權創造和管理、知識產權保護法治工作體系等方面已取得不俗的發展成果。

  據介紹,天府新區將依托國家級新區的引領地位,充分發揮營商環境、人才引育、創新資源、平台打造、法律服務等方面的顯著優勢,以“正版認証”為邏輯起點,以系列版權服務、新技術研發、金融支撐為配套,對標國際水准建設國家版權創新發展基地。

  具體來說,將圍繞深化“科技+版權”融合創新、版權服務轉型升級、版權綜合管理改革、高質量建設西部版權創新發展高地四大願景展開工作。力爭到2025年實現入駐企業300家、服務入駐企業100家、版權登記量10萬件、版權產業規模超過100億元、版權生態產業年產值增速不低於20%,並實現“三個一批”,即建設一批地標性文化設施、打造一批有國際影響力的品牌活動、培育一批全國和世界級的創意研發領軍企業。(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國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