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環貢嘎”再添好去處 甘孜州推出川西高原旅游綜合服務新模式

2021年09月26日14:2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26日電 (朱虹)今日,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舉行多饒嘎目生態文化旅游產業園國家3A級景區授牌暨開園儀式,這是甘孜州和康定市創建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和打造“環貢嘎山兩小時旅游經濟圈”的創新舉措之一,意味著當地旅游綜合服務港建設邁入景區化品質化標准化新階段。

據悉,多饒嘎目生態文化旅游產業園位於中國景觀大道G318與G317連接部的雅姆雪山腳下,毗鄰康定機場,緊鄰塔公草原,周圍分布有“南絲綢之路川藏線甘孜段”“康定情歌故裡”“中國熊貓大道”“中國古樹梨花大道”等知名旅游環線和木格措、跑馬山、亞拉雪山、新都橋、美人谷、墨石公園等著名旅游景區,交通便捷、區位獨特。

游人進入多饒嘎目生態文化旅游產業園后,可以享受到超越傳統景區基礎接待功能的多元化服務,其新型的服務模式為:“以服務港為中心,整合當地特色人文及體驗元素,輻射周邊景區景點,向游人提供優品質全方位旅游服務。”

近年來,甘孜州及康定市一方面致力於構建覆蓋全域的旅游景區格局,另一方面著力於打造集“生態觀光+文化探秘+溫泉康養+非遺療養+特色民宿+民俗體驗+旅游驛站”等七大功能為一體的樞紐性旅游黃金港,多饒嘎目生態文化旅游產業園就是其中的先行者之一,著力於構建川藏旅游綜合服務門戶港和木雅文化深度探秘地。

在多元體驗方面,多饒嘎目生態文化旅游產業園設有木雅文化藝術博覽中心、茶馬古道商貿中心以及藏藥體驗區、民俗文化體驗區、生態農業體驗區、手工藝加工體驗區、植物觀光體驗區、游牧文化體驗區等“兩心六區”,可以全方位向游人提供文化探秘、游牧體驗、非遺手工、民俗歌舞、藏式康療、特色食宿等各種極具文化特色及地域風情的服務。其中,景區內免費開放的木雅文化藝術博覽中心,不僅有藏書30余萬冊的圖書館,還有國內最全面、最豐富的木雅歷史、文化、藝術和民俗展覽及其他各類藝術品、文化專項展覽。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