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神仙打架,曼昱勝穎莎!全運國球,太好看啦!

2021年09月26日09:53 | 來源:中新體壇微信公眾號
小字號
原標題:神仙打架,曼昱勝穎莎!全運國球,太好看啦!

  9月25日晚,第十四屆全運會乒乓球賽場焦點大戰接連上演。在乒乓球女單決賽中,王曼昱以4:0擊敗了國家隊隊友孫穎莎,成功摘得金牌。

  在本屆全運會上,競爭激烈的項目不在少數,乒乓球便是其中之一。

  9月19日,黑龍江隊選手王曼昱在比賽中。中新社記者 王剛 攝

  隨著之前孫穎莎在1/4決賽上勝出,本屆全運會乒乓球女單四強出爐,四名奧運選手(陳夢、孫穎莎、劉詩雯、王曼昱)佔據了四個席位。

  在被戲稱為“比奧運會還難”的全運會上,當四人再次展現出良好的競技狀態,網友們紛紛表示:比賽勝負難料,都是頂尖選手。

  在25日晚進行的乒乓球女單銅牌戰爭奪中,劉詩雯3:1擊敗陳夢,收獲銅牌。這屆全運會,劉詩雯最終收獲了一金一銅。

  而在“青春對決”中,20歲的孫穎莎和22歲的王曼昱,聯手為大家奉獻了一場“神仙打架”。

  前兩局比賽,雙方比分始終交替領先,王曼昱反手的優勢逐漸得到發揮,先下兩城。

  第三局比賽,雙方激戰至12平之后,王曼昱抓住機會連得2分,總局分3:0領先。

  第四局比賽,孫穎莎加快擊球速度,在比分上取得領先。而王曼昱在局中將比分反超。最終以11:7拿下比賽。

  9月24日,第十四屆全運會乒乓球項目混合雙打決賽在延安舉行,黑龍江隊曹巍和王曼昱(中)以2:4負於奧運聯合隊許昕和劉詩雯。中新社記者 王剛 攝

  王曼昱收下了一枚含金量頗高的全運會金牌,而孫穎莎同樣獲得了大家的掌聲。

  這個夏天,對於二人來說是美好的。

  在東京,當劉詩雯因傷無法繼續堅持后,王曼昱代表女團出戰。而年輕的她出色完成了任務,成為團隊登頂的重要一環。

  圖為中國隊慶祝勝利。中新社記者 韓海丹 攝而在全運會中,她一人身兼多項,在混雙摘得銀牌后,又最終問鼎女單賽場。在自己最美好的年華,登上了全運會的最高領獎台。

  東京奧運會上,孫穎莎在女單賽場擊退伊藤美誠,獲得“莎氣藤藤”的稱號同時,收到贊譽無數,劉國梁指導稱這場勝利是國乒的轉折點。

  全運會賽場上,她一路過關斬將,同樣展現出了極佳的競技狀態。

  而回望本次全運會乒乓球女單賽場,從1/16決賽,到1/8決賽,到四名奧運選手的會師,再到冠亞軍爭奪。如果說這是一段故事的話,那麼年輕一輩的選手和久經沙場的老將便是其中的主角。

  前者渴望証明自己,盡顯活力﹔后者留戀賽場,珍惜每次擊球。

  在24日晚,劉詩雯搭檔許昕成功摘得乒乓球混雙金牌,當對手回球出界,“昕雯”組合收下了比賽的勝利。兩位老將拿著球拍,相視一笑,擊掌慶祝。

  從混雙決賽的鏖戰,到與孫穎莎的單打半決賽,劉詩雯休息的時間不足一天。在半決賽中,當面對比自己小10歲的孫穎莎,已經過了而立之年的劉詩雯,腳步有些跟不上了。

  “我覺得比賽還是有點差距吧,還沒有給孫穎莎制造什麼困難,就輸了。”賽后面對鏡頭,劉詩雯笑著說道。

  圖為許昕/劉詩雯在比賽中。中新社記者 王剛 攝

  在混雙決賽上,王曼昱在比賽中不慎將腿部拉傷,但在經過現場簡單治療之后,她依然選擇堅持比賽,戰斗到了最后一刻。而在25日中午結束的女單半決賽上,她以4:0擊敗了東京奧運會乒乓球女單冠軍陳夢,晉級決賽。

  “回去冰敷很多次,加上針灸和內服消炎藥,為了今天能有好的精神狀態和身體,把能想的辦法都想了。”賽后面對鏡頭的這段話,讓大家看到了一位年輕小將身上的堅毅。

  其實無論是年輕才俊或是征戰賽場多年的老兵,在本屆全運會的乒乓球賽場上,他們所寫下的故事都已足夠精彩。

  你或許會記住遼寧選手王藝迪,或許在單打、混雙賽場上發揮出色的錢天一也讓你眼前一亮。在不斷的磨礪中,她們在成長著……

  9月19日,河北隊選手孫穎莎在比賽中。中新社記者 王剛 攝

  也正是在新老球員的一代代交替中,國乒的榮耀一直被傳承著。近日,社交媒體上一段視頻爆火,國乒女隊主帥李隼同時用4台設備觀看全運會比賽,一切都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老將們執著堅守,小將們奮勇爭先。如果用以一句話來描述這屆全運會的女單賽場的故事,那就是:老驥伏櫪遇上了未來可期。(劉星晨)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