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廣漢市三水鎮友誼村的鄉村振興會客廳開廳

2021年09月26日08:04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廣漢市三水鎮友誼村的鄉村振興會客廳開廳

  9月17日,位於四川省廣漢市三水鎮友誼村的鄉村振興會客廳開廳儀式正式啟動,這是廣漢三水在鄉村振興道路上走出的全新一步,也是三水鎮黨委政府探索鄉村振興新模式邁出的第一步。

  開廳儀式以農家書屋捐贈拉開序幕,以詩歌傳承凝聚鄉村振興精神動力,通過雲游會客廳、共灌三江水、農家書屋捐贈、“悅讀”分享等形式初次感受“初心驛站”的魅力。

  據了解,廣漢三水鄉村振興會客廳是圍繞鄉村振興戰略部署而建,在友誼村率先成功實施農村集體產權制度改革的基礎上建立,旨在助力農村集體經濟產業發展,探索鄉村治理現代化新模式,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全面落地實施。

  今年以來,廣漢三水堅持高標准定位、高起點謀劃、高強度投入,以會客廳為載體,承載三水黨建品牌“初心驛站”,打造出鄉村振興資源融合創新樞紐站,驛站下設五個功能區:“黨建+為村”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搭建干群連心橋,助力構建鄉村治理新體系和提升治理現代化能力;“初心集市”特色產品區聚集本土特色產品,著眼完善農村產業鏈,助推鄉村產業興旺;“初心茶畫社”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裡”,引導文明新風尚,為鄉村振興塑形鑄魂;“人才孵化區”吸引多元鄉村振興“新農人”,打造鄉村振興人才交流和輸出基地,激發鄉村振興人才活力;村級集體經濟股份聯合社探索集體建設用地入市,破除集體經濟發展瓶頸,推進村級集體經濟壯大發展。

  在這裡,鄉村振興會客廳以探索新型集體經濟發展為起點,以逐步實現“五個振興”為目標,用黨建品牌引領基層治理,探索建立新型集體經濟創新發展之路,不斷激發鄉村振興可持續性的內生動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