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銀行創新金融宣教機制,成立全省首支金融文藝宣傳隊

2021年09月26日08:51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銀行創新金融宣教機制,成立全省首支金融文藝宣傳隊

  “防止受騙上當很簡單,隻要記住三個字,不貪心!”9月23日晚,在成華區下澗槽社區文化活動中心院壩文化劇場,現場歡聲笑語不斷。一個特別的小品為社區居民們不僅帶來歡樂,更帶來理性思考——這不僅僅是文藝表演,更是一次接地氣的金融知識宣傳普及活動。

  9月以來,成都銀行以“金融知識普及月、金融知識進萬家、爭做理性投資者、爭做金融好網民”活動開展為契機,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通過“為民辦實事 金融走基層”活動,聯合成華區二仙橋街道辦事處,在下澗槽社區文化活動中心共建“社區金融宣傳基地”,一方面,實現金融知識進社區的常態化、持續化;另一方面,成都銀行與四川歌舞劇院、院壩文化藝術團聯合組建“成都銀行金融宣傳輕騎兵”。據了解,這是全省首支金融文藝宣傳隊。

  “成小探”再出動 圖文並茂普及金融知識

  9月23日下午,成都銀行工作人員來到下澗槽社區,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月 金融知識進萬家”主題宣教活動。

  社區的宣傳欄內已經換上了成都銀行“成小探”系列的金融知識宣教海報。“成小探”是成都銀行2020年設立的金融宣教IP形象人物,通過H5、MG動畫、微電影、漫畫長圖等系列作品,通俗易懂、生動有趣的圖文、視頻和動畫,幫助金融消費者掌握各類金融知識,逐一擊破金融騙局,極大提高了老百姓對金融知識的接受度。

  今年在金融知識普及月期間,成都銀行以“成小探”IP形象制作了系列圖文漫畫,向大眾介紹基礎金融知識、消費投資要理性以及如何防范各類金融風險等相關內容。

  普及金融知識持續化 金融宣教基地挂牌

  近年來,“校園貸”、非法集資、網絡詐騙、金融消費套路等事件頻發,如何實現金融知識宣教的常態化、持續化?

  9月23日晚上7點,在下澗槽社區文化活動中心舉行了成都銀行“社區金融宣傳基地”授牌儀式,成都銀行成華支行代表、成華區二仙橋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共同為成都銀行成華區下澗槽社區“金融宣傳基地”授牌。

  成都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社區金融宣傳基地”的設立,不僅有助於金融知識宣教持續化、常態化。成都銀行將以宣傳基地為依托,面向社區居民,定期開展金融宣教活動,宣傳基礎金融知識、紅色金融史和金融風險防范技能等知識,幫助社區居民增強風險防范意識和責任意識,理解理性投資和合理借貸的重要性,遠離非法金融活動,享受美好金融生活。同時,還有助於探索更豐富金融宣教方式手段,助力推進普惠金融 “最后一公裡”。

  今后,成都銀行將繼續積極整合社區資源、金融資源和公益資源,開展豐富多樣的活動,更好服務社區居民,尤其是幫助社區老年群體,讓普惠金融走進社區並落地生根,真正做到普惠民生,惠及大眾。(文/圖 程航軒)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