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紅色文化專家齊聚雅安 這場重磅論壇值得期待!

2021年09月25日19:08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紅色文化專家齊聚雅安 這場重磅論壇值得期待!

9月26日至27日,四川首屆長征精神主題論壇系列活動——“紅軍長征在雅安”2021年理論研討會將在雅安舉行。

屆時,來自中國延安干部學院、遵義干部學院、瑞金干部學院、恩來干部學院等有關領導和專家,以及全國各地黨史、長征史研究專家將齊聚雅安,以“紅軍長征在雅安”為主題,重溫黨的光輝歷程,進一步整合長征精神豐富資源,凝聚各方智慧力量,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雅安紅色資源豐富,紅軍長征在雅安的5個多月,足跡遍及六縣二區,展開了佯攻大樹堡、夜襲安順場等一系列潰敵之戰,書寫了強渡大渡河、翻越夾金山等一系列革命壯舉,留下了250個紅色遺址遺跡,其中有6個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9個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

活動主辦方負責人表示,近來年,雅安深挖全市紅色文化,將紅色資源納入發展整體布局,開發紅色旅游,細研紅色教育,從紅色資源中找尋到奮進力量和發展之路。“此次活動是為進一步深挖紅色文化資源,推動紅色資源的保護、開發和利用,打造傳承長征精神的紅色教育品牌。”

除了理論研討,活動將進行“紅軍長征在雅安”主題論文征集評審活動,征集圍繞紅軍長征在雅安的研究成果和最新感悟撰寫論文,探索多學科交叉研究的學術成果。

此外,專家學者還將兵分兩路,分別到寶興、石棉兩地,參觀紅色遺址、體驗現場教學、聽取微黨課,現場考察四川長征干部學院雅安夾金山分院現場教學點。(川觀新聞記者 薛維睿 雅安觀察 黃剛 張超 姜麗)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