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4個醫藥健康項目 簽約落地成都

2021年09月25日08:3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4個醫藥健康項目 簽約落地成都

9月24日,以“探索三醫未來 守望健康幸福”為主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醫藥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研討會在成都舉行。現場,4個醫藥健康相關產業項目簽約。其中,雲康西南總部暨數字醫療(病理診斷)技術創新與應用中心項目、景澤生物新藥核酸載體平台項目將落地成都高新區。前者將建設集數字醫療技術創新與應用中心、醫學診斷技術臨床應用中心、區域營銷管理中心及區域分級協同健康醫療服務網絡為一體的西南醫聯體示范中心,並逐步導入雲康集團基層醫療運營中心和雲康西南研究院等﹔后者將由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副主任林雲鋒教授牽頭,建設自主研發且全球領先的核酸技術平台,開發一系列眼科新藥。

研討會上還發布了醫藥健康產業機會清單,包含原材料需求、融資需求、市場拓展要素需求三方面。

記者注意到,原材料需求中,既有傳統藥企對短缺原料藥的穩定供應需求,也有醫療科技企業對光路組件、微控驅動組件等設備的需求,還有制藥企業將目光瞄向醫美產品、設備及耗材。

市場拓展要素需求中,針對不少企業瞄准歐美日等海外市場,既有需要拓展海外市場用以研發新產品的,也有需要通過海外拓展原料藥市場的。此外,還有企業提出從工業需求向民用需求轉型,在衛生安全領域特別是P3實驗室、國家生物安全應急防護設施設備方面拓展更多業務。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王培哲 申又佳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