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9位院士見証 這些“碳中和”產業項目在成都簽約

2021年09月24日15:00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9位院士見証 這些“碳中和”產業項目在成都簽約

9月24日,中國工程院院士西南行暨碳中和成都大會各項議程緊鑼密鼓地推進,在9位院士見証下,大會發布了《金青新大港區城市機會清單》《成都市科技創新資源城市機會清單》,共計193條需求信息、242條供給信息。同時,現場分兩輪簽約了在碳中和領域的產業項目與技術創新合作項目。

現場簽約的4個產業項目圍繞碳中和發展,將在智能制造、能源裝備、清潔能源等多個領域進開展深度創新。其中,攀鋼高端金屬部件智能制造產業基地項目打造攀鋼高端金屬材料零部件制造集群、建設高品質科創空間,發展工業大腦產業配套。四川能投化工及能源裝備智能制造生產基地項目擬建包括化工裝備及能源環保成套裝備的智能制造生產基地。青白江區域分布式光伏開發項目進行全區可利用屋頂普查,逐步建設分布式光伏項目,建設裝機總容量預計110兆瓦。分布式清潔能源生產基地項目擬建設分布式能源中心、高等級能源集中供應系統,達到年供飽和蒸汽45萬噸和111萬噸熱水的綜合能源供應能力。

現場簽約的碳中和技術創新項目,由四川省碳中和技術創新中心、成都玉龍化工有限公司攜手共建“碳中和”科技成果轉化中試產業基地合作項目。(川觀新聞記者 張紅霞 陳昊)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