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柑橘新品種怎麼種?成都蒲江教授現場授課

2021年09月24日07:52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柑橘新品種怎麼種?蒲江這場科普活動教授現場授課

9月23日,成都蒲江天府農創園,2021年成都市全國科普日蒲江分場活動啟動。蒲江縣以“科技興農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同步開展“線上+線下”活動。

活動當天,四川農業大學園藝學院院長、果蔬研究所所長,教授、博士生導師汪志輝,中國農業科學院柑桔研究所副研究員、西南大學副教授曹立等專家開展現場培訓,為蒲江及周邊區市縣的柑橘種植大戶、產業能手上了一場生動的柑橘產業技能培訓課。

幾位專家結合蒲江柑橘產業特點,對柑橘的發展趨勢及新品種技術的研究與應用、特種柑橘的種植技術、高接換種對柑橘生長及果實品質的影響、柑橘的整形和修剪要領等內容進行了細致講解,現場參加培訓人數300余人,20000余人次參加線上直播培訓。

活動現場設置了農業科技展覽、現場咨詢、科普宣傳等環節,該縣還將在全國科普日活動期間陸續舉行農民科學素質提升、電子商務培訓、農民科學素質大賽、獼猴桃科技成果推介暨產業創享會等多項“線上+線下”科普活動。

蒲江縣科協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蒲江縣還將開展“雙創”嘉年華暨“蓉漂杯”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大賽,在全縣各機關企事業單位、鎮(街道)、村(社區)廣泛開展科普進村社區、科普進校園、科普進企業、科普進機關、科普進綠道等系列科普活動。(川觀新聞記者 陳昊)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