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2021“一帶一路”華商峰會在蓉舉辦

2021年09月24日07:4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僑連五洲 川通四海

  9月23日,第十八屆西博會專項涉僑活動——2021“一帶一路”華商峰會在成都舉辦。峰會以“僑連五洲·川通四海”“僑聚蓉城·科創天府”為主題,吸引3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名僑商代表、僑智精英、僑界青年及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加。

  活動期間舉辦僑界菁英(成都)創新創業發展大會、僑界菁英(成都)創新創業成果展、僑界青年組織會長創新創業交流會等配套活動。僑智精英天府行暨四川省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簡稱專委會)年會也同步舉行,專委會新聘1名主任委員、9名副主任委員和272名特聘專家,聘期5年。自2015年專委會成立以來,已有282位僑界高層次人才被聘為四川省僑聯專家,涵蓋26個國家和地區,覆蓋電子信息技術、材料與工程、經濟與金融、醫療及生物醫藥等。

  “一帶一路”華商峰會是中國僑聯和四川省政府為廣大僑胞和地方搭建的經貿合作、投資促進、科技創新、民間交往的主題涉僑平台,已連續5年在蓉舉辦。

  副省長楊興平出席活動開幕式並講話。(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魏馮)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