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問鼎·漢姜古城 騎遍四川·2021年“環茶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車賽蘆山賽段完賽

2021年09月24日15: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1年環茶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車賽正式進入蘆山時間。 川體在線供圖
2021年環茶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車賽正式進入蘆山時間。 川體在線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4日電 今日,騎遍四川·2021年環茶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車賽正式進入蘆山時間,來自全國各地的156名優秀車手奮勇爭先,破風前行。

作為本次賽事的第三站,蘆山賽段兼具都市人文風情和自然生態風光,賽道總長50公裡,參賽車手們從蘆山縣體育館出發,途經迎賓大道、根雕一條街——樊敏路、省道210后回到起點,在5公裡的賽道上繞行10圈,沿途感受漢姜古韻魅力、中國烏木根雕藝術之都的獨特氛圍以及蘆山震后重建的城市發展。

經過激烈比拼,來自美利達-諾飛客中國車隊的巫帛宏以1小時9分鐘51秒拔得頭籌,來自IGPSPORT瑞豹車隊的黃廣鴻與同樣來自美利達-諾飛客中國車隊的徐兆亮緊隨其后。最終美利達-諾飛客中國車隊的巫帛宏以三站總成績第一獲得黃衫。

9月22日至9月30日,騎遍四川·2021年環茶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車賽在雅安市全域六縣兩區拉開帷幕,賽事採“4+1+4”的模式進行,9天8站,賽道總長達400多公裡,這是除環廣西、環海南島、環青海湖以外,國內目前最高規格的自行車賽事。

蘆山作為四川省首個“四川生態康養縣”,開門能見綠、推窗可見景、步步有看點、處處有奇景。本次賽事將會成為拉動地方體育產業發展的重要引擎,“體育+文化+旅游”將蘆山鐘靈毓秀的山水、穿越千年的文化、德能雙馨的人物等鮮明的歷史文化底色一一展現,助力打造“傳奇古姜城·魅力新蘆山”的魅力名片。(楊嵐)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