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成華區:傳承“三線”精神 助力成都北湖片區品質提升

2021年09月24日14: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為大力學習傳承老一輩工業人兢兢業業、精益求精、不怕苦不怕難的“三線”精神,成都興華生態公司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項目建設、助力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圍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和“631”重點項目,加快項目推進,助力北湖片區品質提升。

傳承為國為民情懷,加快民生項目建設。為讓群眾早日搬進新居,興華生態公司黨委強化統籌、加速推進新型社區建設,成立黨委班子、黨員骨干、法律顧問“項目攻堅隊”,收集住戶對安置房建設的意見建議35條、實際推動問題解決23個﹔暢通聯系溝通渠道、統籌安排進場時間與施工進度,在保障安全生產和工程質量的前提下,加快推進北湖中學、熊貓大道東南側幼兒園等4個項目建設,力爭叢樹4、5號地塊、叢樹二期安置房項目及北湖中學等4個項目提前竣工。

傳承攻堅克難精神,加快市政基礎項目建設。為改善片區城市形象,拓展城市發展空間,公司黨委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的核心理念,充分總結多年鏖戰累積的電力遷改工作經驗,加快完成北湖電力遷改后續工作,同時舉一反三應用於其他項目,豐富優化協調溝通的方式方法,快速打通手續審批環節的關鍵瓶頸,保障各類市政基礎設施項目盡快落地實施。目前已完成北湖核心區域內的110KV昭潭、青郊昭支線等電力遷改項目3個,湖山路西段道路1條,熊貓大道、蜀龍路空間品質提升等項目3個﹔加快推進北湖高壓電力下地、叢樹三期、熊貓地球村及老龍青路兩側綠化等10個項目建設。

傳承精益求精精神,多措並舉改善空氣質量。公司黨委一是加強督促檢查,對各項目抑塵、秸秤垃圾禁燒、散體物料覆蓋等措施落實情況開展督導檢查,定期通報工作情況,督促整改大氣問題12次,下達整改通知書8份﹔二是加強科技監管,集中購買10台手持PM2.5/PM10顆粒檢測器,對所有土石方建筑工地全面安裝在線監測和視頻監控﹔三是加強裸土覆蓋。實施密目網替代改造,開展整改行動29次,整治安全隱患點11個,利用草皮替代密目網3000余平方米。(何濤)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