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全國科普日:暢享科技盛宴 成都雙流分場線上線下同時啟動

2021年09月24日14:5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1年成都市全國科普日雙流分場活動暨中國國際科技促進會科普論壇現場。宋艷供圖
2021年成都市全國科普日雙流分場活動暨中國國際科技促進會科普論壇現場。宋艷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4日電 今日,成都雙流川投國際酒店飄蕩著“科技范兒”。由成都市科學技術協會、成都市雙流區人民政府、中國國際科技促進會主辦的“2021年成都市全國科普日雙流分場活動暨中國國際科技促進會科普論壇”在此舉行。

雙流分場活動採取“線下科普展、線下論壇+線上VR展”的形式呈現,在全區營造“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濃厚氛圍,為廣大群眾獻上一份科普大餐。

活動邀請了5位不同領域的學科專家開展科普課堂,講解有趣的科普知識。《5G+工業互聯網+大數據+腦科學+AI智能超算的前沿應用場景》《中國科技創新與科普》《晶體管的發明與集成電路芯片發展簡史》《大數據語義職能科技場景應用普及》《數據中心節約用電、減少碳排放——看看美的怎麼做》等主題分享,讓與會人員享受了一場科技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還在線上舉行了虛擬主題展,通過VR虛擬立體形式向公眾呈現 “科技發展百年征程”“科普賦能美好生活”“科技玩轉新未來”三個篇章。其中,“科普賦能美好生活”篇章,集中展示了雙流區浩海立方海洋館、全國氣象科技(普)文化園區、成信大智能機器人創客科普教育基地、中國核動力科技館等8個科普基地的科普內容。

活動上,還出現了一群奮斗在科技創新事業一線的“大咖”的身影,他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空港科普大使”。這支活躍在雙流的科普隊伍目前共有10人,來自於成信大、西南民大、中物院等區內科研院所。他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投身科普活動,播撒科學的種子。

基層科普是科普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2021年“全國科普日”活動期間,雙流區科協還廣泛動員各街(街道)科協、科普教育基地,積極開展基層科普活動,讓公眾與科普實現點對點、面對面,讓群眾在家門口就能參與科普、體驗科普,讓科普活動融入公眾生活,推動形成崇尚科學的風尚,助推該區全民科學素質全面提升,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提供堅強支撐。(王智)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