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瀘州江陽公安:“再多阻礙,我們並肩前行!”

2021年09月24日14:4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在災難來臨時,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晝夜奮戰在抗震救災第一線,他們的堅毅、勇敢給災難中驚魂未定的人們帶去了希望與溫暖。然而,他們自己也有受損的房屋、受災的家人。

舍小家為大家

火速奔赴受災一線

9月16日凌晨4時33分,四川瀘縣發生6.0級地震。根據上級部署,江陽區公安分局立即組織警力趕赴瀘縣開展工作,殷康良、張燦作為第一批支援警力出發了。

殷康良的家距離震中不到10公裡,家中隻有年邁的奶奶和二伯。因為兩位老人都沒有使用手機,殷康良無法與他們取得聯系。作為分局首批支援警力,他沒有任何猶豫便登上前往瀘縣的車。路上,他嘗試著與村社干部聯系,了解家人的情況,但對方始終沒有回復。直到當天下午才接到村社干部的電話,在得知家中只是房屋受損,奶奶和二伯都安然無恙時,殷康良懸著的心才放下。此刻,他已經在抗震救災一線堅守了近10個小時。

作為瀘縣人,張燦家房屋同樣受損嚴重,家中隻有年邁的父母。出發前,張燦接到母親的電話,母親的聲音還是有些慌張:“房子搖得很厲害,都震出裂縫了,但是你不要擔心,我和你爸人是安全的,你安心工作,注意安全。”挂掉電話,張燦的眼睛濕潤了,想到母親為讓他不擔心努力克制著自己內心的恐懼,心裡一陣酸楚,但他沒有任何猶豫,簡單安慰了母親,便和戰友們一起趕赴抗震救災一線。

連續堅守40小時

“我們體力好,還能堅持”

在一線堅守40小時后,殷康良、張燦被第二批戰友替換回了分局。但巡邏防控大隊作為支援警力主力,大部分隊員依舊駐守在瀘縣,殷康良和張燦簡單休整后便向領導申請回到工作崗位上,參與日常巡邏防控和備勤工作,隨時做好拉動支援的准備。

“我們年輕人體力好,可以堅持的!”就這樣,兩人在抗震救災和巡邏防控之間連軸轉,累了就互相鼓勵:“再多阻礙,我們並肩前行!”

“其實我和張燦都沒有想那麼多,大家的工作都很多,我們只是想盡己所能多分擔一些。”朴實的話語,字裡行間透露著他們堅守的初心。

滿滿的安全感

“我們在,你們放心”

地震后第三天,殷康良和張燦再次奔赴瀘縣。這一次,他們來到了震中的大田社區臨時安置點,巡邏、值守、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幫助群眾轉移……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他們的身影。

“在臨時安置點的時候,我們一般都是在巡邏和值勤,因為在巡邏的路上,我們才能夠及時發現群眾的需要。”殷康良和張燦是這樣說也是這麼做的,身體的疲倦並沒有阻擋他們的腳步,在為群眾服務的路上,他們還在繼續。

地震來襲,他們承載著受災群眾的希望,堅守在受災群眾身邊,詮釋了江陽公安的使命和擔當。(朱倩)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