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牢記初心使命,盡心民主監督”

民建天府新區支部參加四川天府新區(四川自貿區)檢察院禁毒主題開放日活動

2021年09月24日14: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9月23日下午,民建天府新區支部開展了“牢記初心使命,盡心民主監督”主題活動。

活動走進了四川天府新區(四川自貿區)檢察院,了解並學習檢察院工作職能、工作方針及成績,參觀“新綠禁毒教育公園”了解禁毒檢察工作成效,並召開了工作座談會。四川天府新區(四川自貿區)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鄧貴杰及檢察院各部門負責人,民建天府新區支部主委丁紅雨、副主委劉學利,帶領民建會員一行17人參加此次活動。

丁主委一行首先參觀了四川天府新區(四川自貿區)檢察院“天行健·正義先鋒”黨建大廳、案管辦及12309檢察服務中心、新綠禁毒教育公園、“天新檢”檢察文化牆,鄧貴杰檢察長及各部門負責人詳細介紹了檢察院的檢察文化、隊伍建設及業務工作開展情況。

隨后進行了工作座談會,會上就檢察機關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訴訟四項檢察監督職能進行了詳細介紹,第二檢察部部門負責人彭鐘敏就禁毒檢察工作情況進行了匯報以及介紹。

座談會上,鄧貴杰檢察長表示,下一步希望能與民建天府新區支部建立監督合作機制,立足四川天府新區發展需求,切實推動檢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民建會員積極參與討論,就檢察院監督檢察公安機關將檢察院禁毒宣傳工作開到社區去等議題進行了交流討論。(吳永昌)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