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2020/2021中國城市規劃年會”新聞發布會在蓉召開

2021年09月24日10: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王小雪攝
發布會現場。王小雪攝

人民網成都9月24日電 9月23日,“2020/2021中國城市規劃年會暨中國城市規劃學術季”新聞發布會在蓉召開。

會上,中國城市規劃學會常務副理事長、秘書長石楠表示,今年中國城市規劃年會選擇在成都舉辦主要有兩方面原因:首先,成都坐鎮中國西部,成都的高質量發展,對西部乃至全國產生了“一子落全盤活”的巨大效應﹔其次,成都是新時代公園城市的典范,是高質量發展的樣板,近年來在城鄉規劃、建設、治理等多個層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據成都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副局長曾九利介紹,本屆年會成都精心設計了“公園城市”“城市更新”“社區治理”“城鄉融合”4大主題共計13條專業調研線路,供參會代表自行開展調研,並針對本次調研線路開發了“天府公園場景地圖”微信小程序,在小程序中對各調研點位提供專業介紹及指引。

此外,曾九利表示,成都在高質量發展的空間治理上做了許多規劃探索。成都在高質量發展的空間治理上始終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突出公園城市特點,於2018年11月啟動編制了國土空間總體規劃,出台了《關於建立公園城市國土空間規劃體系 全面提升空間治理能力的實施意見》,強化“多規合一”。以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為統攬,著力圍繞底線約束、格局塑造、品質提升、場景營造等方面,探索公園城市空間治理,全面提升空間治理能力。

據了解,由中國城市規劃學會、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成都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承辦的“2020/2021中國城市規劃年會暨中國城市規劃學術季”將於9月25日至27日在成都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和天府國際會議中心現場召開,9月28日至30日將在線上以視頻直播形式召開。(王小雪)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