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科技賦能產業 智慧驅動新農

大邑稻鄉漁歌·2021第三屆天府豐收節開幕式舉行

王波
2021年09月24日09: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天府第一蒸——稻鄉特色蒸菜。大邑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天府第一蒸——稻鄉特色蒸菜。大邑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9月19日,以“慶豐收 感黨恩 永遠跟黨走”“科技賦能產業 智慧驅動新農"為主題的2021第三屆天府豐收節開幕式在成都大邑稻鄉漁歌舉行。

本屆天府豐收節共設置三大主題會場,分別是農創示范區(科創會場)、農業示范(生態會場)、農旅示范(藝術會場),三大會場根據不同功能將在本屆活動上為游客們呈現不同樣的精彩。

19日當天,各界領導和游客們共賞歌舞表演后,通過神聖庄嚴的祭祀儀式,揭開了擁有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天府第一蒸"的神秘面紗——上千份來自秋日天府大地的稻鄉特色蒸菜,以健康而原汁原味的方式來到了與會嘉賓的面前,一份份美味的菜肴,傳遞著大邑健康發展、綠色發展、產業協同發展的理念。

據了解,本屆豐收節通過科技賦能產業,用產業創新鄉村未來,突破性地將科技和農業相結合在一起,通過本地農和都市農相結合、農耕+科技+藝術+教育的雙線並行政策,從傳統的農業,到如今和高科技的融合,稻鄉漁歌將科技賦能產業作為了農業發展的金鑰匙,布局了具有大邑特色的現代農業產業布局,多元化的產業線構成了內涵豐富的產業樹。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