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終於等到你!9月28日九寨溝景區全域恢復開放

2021年09月24日08:08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9月28日 九寨溝景區全域恢復開放

  昨日,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第七屆中國(四川)國際旅游投資大會暨九寨溝景區全域恢復開放儀式新聞發布會在成都召開。會上透露,九寨溝景區將於9月28日全域恢復開放。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將於9月28日在阿壩州召開。第七屆中國(四川)國際旅游投資大會開幕式暨九寨溝景區全域恢復開放儀式也將同期舉行。重新“補妝”開放的九寨溝景區有哪些新看點?記者進行了採訪。

  作為本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主會場的九寨溝縣,以享有“人間仙境”美譽的九寨溝景區聞名於世。自2017年8月8日九寨溝縣發生7.0級地震以來,九寨溝景區恢復重建情況、全域恢復開放時間一直備受社會關注。昨日,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經過3年多的恢復重建,九寨溝基礎配套設施更加完善,旅游服務提檔升級,智慧景區實現新跨越,一個以九寨溝景區為核心的“一核多極”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已經基本形成。該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投資128.6億元加快建設九綿高速和雙九路,川九路、九若路、漳大路建成投用,漳扎國際生態旅游魅力小鎮和南坪旅游服務中心建設初見成效。

  據介紹,阿壩州堅持把“九寨藍+三九大”文化符號貫穿始終,瞄准“大九寨”“大熊貓”兩個獨有IP,集中推出九寨溝、神仙池、中查溝三條考察線路,系統呈現災后重建典范、綠色旅游典范、文旅融合典范。

  大會期間,觀眾將看到九寨溝縣的12個新景區新景點、7條精品旅游線路,17個鄉村旅游綜合體,從景點旅游到串珠成線的全域旅游、從傳統觀光游到“旅游+”的綜合立體游的轉變。今天的“全域九寨大景區”,處處都是景區,村村都有景點,人人都是風景。

  九寨溝景區將全域恢復開放的消息也引來了旅游從業者的關注。成都環球國旅總經理李顯嶠告訴記者,隨著國慶黃金周的到來,九寨溝景區將成為吸引游客的熱門景點。目前該旅行社成都出發至九寨溝3天或4天的旅行線路是最受歡迎的線路之一。“九寨溝景區全域恢復開放,也勢必提升成都旅游的人氣,拉動文旅消費。”李顯嶠分析道,成都不僅是全國最受歡迎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也是重要的旅游中轉站城市。此次九寨溝“補妝再登場”,將會吸引更多人的目光,成都也將是獲益城市,這也有望為成都文旅再添一把火。

  九寨溝景區全域恢復開放后,從成都出發前往九寨溝旅游是否便利呢?昨日,記者了解到,自9月初開始,航空公司就逐步開始恢復和新開飛往九寨黃龍機場的航線,截至目前已有國內9個城市開通了直達九寨黃龍機場的航線,其中成都直飛九寨黃龍機場航班密度是最大的,最多時一天有4班從成都直飛九寨黃龍機場。接下來,九寨黃龍機場還將積極恢復和拓展至上海、深圳等航線,優化航線網絡布局。(成都日報記者 王嘉 楊富)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