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疾控發布新版流感疫苗接種指南

2021年09月24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北京電 (記者沐鐵城)中國疾控中心近日印發《中國流感疫苗預防接種技術指南(2021-2022)》,建議醫務人員,大型活動參加人員和保障人員,養老機構、長期護理機構、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場所脆弱人群及員工,重點場所人群等優先接種流感疫苗。

  中國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處於高位水平,且由於新冠病毒變異株的不斷出現為疫情發展帶來更多不確定性,今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與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出現疊加流行的風險依然存在,增加了防控工作的復雜性和難度。因此,季節性流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更加突出。

  結合當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指南推薦以下人群為優先接種對象:醫務人員, 包括臨床救治人員、公共衛生人員、衛生檢疫人員等﹔大型活動參加人員和保障人員﹔養老機構、長期護理機構、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場所脆弱人群及員工﹔重點場所人群,如托幼機構、中小學校的教師和學生,監所機構的在押人員及工作人員等﹔其他流感高風險人群,包括60歲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齡-5歲兒童、慢性病患者、6月齡以下嬰兒的家庭成員和看護人員以及孕婦或准備在流感季節懷孕的女性等。對於≧6月齡且無禁忌証的人群均可接種流感疫苗。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