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國銀行卡發卡量累計89.8億張

2021年09月24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23日電 (記者王俊嶺)中國銀行業協會日前正式發布《中國銀行卡產業發展藍皮書(2021)》,從銀行卡產業發展、規范運營、產品與服務、數字化轉型、風險管控、責任與貢獻等多個方面介紹了2020年我國銀行卡產業各項工作舉措和工作成果。

  《藍皮書》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末,全國銀行卡發卡量累計89.8億張,當年新增發卡量4.5億張,同比增長5.3%﹔全國銀行卡交易金額合計792.8萬億元,同比下降3.6%。截至2020年末,全國受理商戶累計2894.8萬戶,同比增長22.5%﹔受理機具累計3833.0萬台,同比增長24.1%。

  《藍皮書》顯示,隨著人工智能、生物識別、大數據以及雲計算等金融科技的探索應用,數字化思維理念與經營方法正全方位向銀行卡產業融合。總體來看,各商業銀行布局金融科技,提速條碼支付互通進程,逐漸打通市場上各類條碼支付的服務壁壘,提升了我國居民日常消費的便捷性。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