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辦不成事?可到這個特殊窗口來

2021年09月23日07:3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辦不成事?可到這個特殊窗口來

  成華區政務服務中心“辦不成事”窗口

  跑一趟政務服務中心辦不成事怎麼辦?過去,辦事群眾可能會遇到這樣的困惑。如今,為切實解決企業和群眾辦事難、多頭跑、來回跑、體驗差等問題,成都多地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都開設了這樣一個特殊窗口——“辦不成事”受理窗口。昨日,記者走進武侯區、成華區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對這個特殊窗口進行了實地探訪。

  武侯區:

  群眾點贊“辦不成事”

  昨日上午11時許,記者在武侯區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1區看到,28號窗口前挂著一塊醒目的標牌顯示“辦不成事”窗口“重大綠色通道”等字樣。

  “辦不成事”窗口位於大廳智能自助機附近,正好是群眾去智能機上辦件取件的必經之路,過往群眾能輕易見到。見記者上前,工作人員主動熱情詢問是否有件要辦。記者稱需要到稅務窗口辦件,工作人員為記者指路,並表示如有件辦不了或者需要多部門協調處置的件,可到這個窗口交辦。

  在現場,記者隨機採訪了幾位等在自助機旁的群眾。針對大廳設置的“辦不成事”窗口,市民賈女士告訴記者,以前確實不知道有這個窗口,最近看到新聞報道才獲知這個情況。“如果真的遇到辦不了的事能在這裡得到解決,那我們老百姓以后肯定更方便了。”賈女士笑言,不過現在辦事方便不復雜,可能也很少會遇到真正辦不了辦不好的事了。

  另一位市民林先生則表示,他之前有關注“武侯服務”公眾號,“看到過公眾號推送關於設立‘辦不成事’窗口的內容。”林先生對此舉措表示非常歡迎,認為這是“政府服務群眾的一大進步。”

  記者發現,大廳中庭位置有咨詢引導人員。據工作人員介紹,若遇到有群眾辦事不順不便的,都會告知這一窗口並引導帶領過去。旁邊還有一塊粉色溫馨提示牌指明這一窗口,不少辦事群眾看到后頗為關注。大廳內工作人員稱,“關於辦不成事專窗的宣傳告示近期還會加大宣傳力度,持續在公眾號以及新聞媒體推送告知,盡可能做到全民知曉,將‘為民辦實事’落到實處。”

  成華區:

  “辦不成事”窗口好辦事

  昨日上午11點30分,記者來到位於建設北路一段66號的成華區政務服務中心,實地探訪該中心“辦不成事”窗口群眾辦事情況。

  該中心“辦不成事”窗口位於政務中心負一樓前台位置。該窗口標識標牌、辦事指南、線上導辦指南、辦事台賬齊備,窗口使用率較高。平均每隔半分鐘左右,就有辦事群眾主動前來咨詢。窗口辦事人員回答專業、迅速,普通導辦咨詢用時數十秒鐘,專業性較強或涉及多部門辦理事項導辦也在2-3分鐘內能夠解釋清楚。

  記者隨機採訪辦事群眾發現,辦事群眾對該窗口辦事人員服務專業度都給予了好評,群眾咨詢問題均得到順利解決。窗口工作人員除了為辦事群眾解答咨詢問題外,還主動為群眾普及“蓉易辦”、全程幫辦等線上線下群眾辦事渠道,現場有部分群眾在窗口工作人員幫助下,利用線上平台,直接申請辦理了咨詢事項,咨詢導辦過程十分順暢。

  市民裴洪濤前來咨詢辦理個體工商戶注銷事宜,由於該群眾准備材料不足,窗口工作人員現場用紙筆為裴洪濤寫下缺失材料名稱,並指導群眾利用線上平台進行后續排號預約事宜。

  “工作人員很熱情,辦事的地方以及辦事的政策解釋得都很清楚,辦事體驗非常好。”事后,市民裴洪濤這樣評價成華區“辦不成事”窗口。(成都日報記者 李秀紅 田園 郭慶 文/圖)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