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詩人採風走進德陽羅江 看鄉村振興

2021年09月23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詩歌創作基地授牌。羅江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詩歌創作基地授牌。羅江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3日電 今日,來自全國的詩人們深入四川省德陽市羅江區黃金旅游路線、鄉村振興示范點,參觀三國遺跡龐統祠、古驛道和鄢家鎮星光村,訪名物風流,看鄉村振興。

在鄢家鎮星光村雲峰詩社,《星星》詩刊社主編龔學敏為雲峰詩社授牌“詩歌創作基地”。

雲峰詩社成立於1948年,社員有70余人,都是本鄉的農民,創作詩詞歌賦上千件。幾十年來,詩社走出一代又一代農民詩人,其中龍敦仁家被評為“全國書香之家”,楊俊富榮獲“全國首屆十大農民詩人”稱號。目前,雲峰詩社成為羅江傳承詩歌文化的重要陣地,培養了一批詩歌文化的傳承者、愛好者。鄢家鎮還被四川省文旅廳命名為“農民詩歌之鄉”。

“我們把農閑時間用於寫詩、吟詩、創作上,詩歌讓我們感到幸福。”雲峰詩社名譽社長龍敦仁說,農民詩人們都是拿起鋤頭搞生產,放下鋤頭吟詩篇,在生活中尋找詩歌,在詩歌中享受生活。(熊姣、梁靜)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