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2021·天府知識產權峰會在成都舉行

2021年09月23日21:0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峰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峰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9月23日電 9月23日,由四川省知識產權服務促進中心、四川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知識產權局)共同主辦的“2021·天府知識產權峰會”在成都舉行。

據悉,本屆峰會以“知識產權賦能創新發展”為主題,設立主會場1個、分會場3個(知識產權轉移轉化專場、知識產權服務業發展專場、西部地理標志產業發展專場)、展覽區2個(高價值知識產權展區、西部地理標志產品展區)。

會上,發布了《2021四川地理標志產業發展報告》《中國知識產權金融生態指數》《產業精准招商專利導航應用報告》,開啟了“西部地理標志網上博覽會”。同時,12個知識產權交易運營項目在峰會上簽署合作協議。其中,西部1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地理標志管理部門的相關負責同志共同簽署了《西部地理標志產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推動西部地理標志產業高質量發展,助力鄉村產業振興。

此外,四川省知識產權服務促進中心分別與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與中國工商銀行四川省分行、中國農業銀行四川省分行、中國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四川天府銀行4家銀行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據悉,峰會期間3個分會場將分別圍繞“構建知識產權金融生態、促進知識產權轉化運用”“川渝合作賦能區域知識產權服務創新發展”“發展地理標志、促進鄉村振興”主題,開展研究報告發布、高價值知識產權項目供需路演、專家主題演講及研討、典型案例及經驗分享等相關活動。(趙祖樂、實習生張宇婷)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