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VLOG|打卡“臉譜二哥” 看成都新能源公交車有多酷炫

2021年09月23日20: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推動綠色交通體系建設,助力市民低碳出行。近年來,成都公交持續提檔升級,各種各樣的新能源公交車型陸續上線。成都新能源公交車究竟有何特點?它又給乘客提供怎樣的出行體驗?讓我們一起去體驗一下吧。

在剛剛結束的第十八屆西博會上,成都最新上線的新能源公交——“臉譜二哥”承擔起了西博會期間的道路運輸服務。“臉譜二哥”屬於純電動新能源高一級公路的客運車,高3.8米,載客容量48座,集“高大靚麗、寬敞舒適、巴蜀元素”等特點為一體,是目前成都新能源公交領域的代表。

“臉譜二哥”主體顏色為優雅青,象征“水更清”的城市理念﹔車身圖案以臉譜為造型,將成都最具象征性的大熊貓和太陽神鳥元素巧妙融合,簡潔寫意,優雅大氣,給人一種外剛內柔、還有一點小自戀的感覺。

說起臉譜,四川人對它並不陌生。在川劇裡,變臉是極其引人入勝的表演技巧,積澱了各個歷史時期的文化基因和文化現象。在外觀設計上,“臉譜二哥”將巴蜀特色文化和新能源車相結合,既為傳統文化的發揚注入新的活力,又體現成都踐行綠色環保,推進城市高質量發展的一面。

車內配有可四向調節的座椅,3種可變的氛圍燈和閱讀燈等設施。不僅如此,車椅上還配備了水杯架、儲物網、腳踏板等等,方便乘客放置物品和調整坐姿。

目前,“臉譜二哥”已經在天府機場專線、天府機場夜間線及多條社區定制線路上應用。未來,它將服務更多的市民人群,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出行感受。(王洪江 彭茜 郭瑩)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