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三人籃球現場火爆 楊舒予成氣氛擔當

2021年09月23日09:04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人籃球現場火爆 楊舒予成氣氛擔當

  “你是先知道楊舒予的名字,還是先知道三人籃球項目的?你是因為楊舒予才看三人籃球比賽,還是先看三人籃球比賽進而關注到楊舒予的?”當記者把這個問題拋給現場一位球迷時,她思考了一下才給出答案。

  第十四屆全運會三人籃球的比賽,在西安城市公園球場火爆進行。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球迷,是國手楊舒予的粉絲。所以,隻要奧運聯合隊登場亮相,現場的氣氛就變得異常熱烈,楊舒予的每一次防守、每一次進攻、每一次妙傳、每一次得分,都會引爆現場。

  說起一人帶火一個項目的現象,東京奧運會女子三人籃球項目肯定位列其中。中國女子三人籃球隊不畏強手,為中國籃球時隔19年后,再度獲得一枚寶貴的奧運獎牌,而張芷婷、萬濟圓、王麗麗、楊舒予4名球員的名字,也被廣大球迷所認識、熟知。在很多球迷眼裡,楊舒予實力與顏值兼具,具備偶像氣質。

  而楊舒予也從互聯網上火到了全運賽場。9月22日,楊舒予所在的奧運聯合隊上、下午各有一場比賽,論比賽的精彩程度,奧運銅牌球隊肯定佔據絕對優勢,特別是下午和河南隊的較量,奧運聯合隊兵不血刃地以18:9取勝,但現場球迷並不在意比賽是否有懸念,他們將絕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楊舒予身上,盡管她並沒有得到太多的分數。

  “上午的比賽,我覺得自己在防守端有一些細節沒有處理好,所以下午的比賽,我更多地專注於防守,但是進攻也還是有些不合理的地方,繼續加油吧。”楊舒予說。

  在如此巨大的關注度下,想要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延續自己的熱度其實非常合理,但難能可貴的是,楊舒予仍可以保持足夠的冷靜,並將籃球運動本身放在第一位。

  “對於大家的支持和鼓勵,我一直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三人籃球和五人籃球都是中國籃球,三人籃球現在有很好的潛力,趨勢也很好,如果有機會,我還會為國征戰。”

  對於中國三人籃球運動來說,憑借奧運東風和楊舒予這種現象級的熱點出現,現在確實遇到了很好的發展機遇。

  日前,中國籃協宣布,中國三人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將於2022年正式啟動。中國籃協三人籃球部部長尹喆在接受採訪時就表示,三人籃球項目近年來發展迅猛,雖然尚處在初級階段,但有了向更高階段進階的勢頭,“這次全運會從參與隊伍數和總參賽人數上,都達到了空前的規模,三人籃球參賽選手在這幾年中,無論是數量還是質量都得到了提升。”

  而從俱樂部的角度看,很多CBA的投資人,現在已經瞄准了這塊即將被開發的市場,比賽觀賞性強,商業價值巨大,運營成本不高,這些都讓他們對三人籃球聯賽的未來充滿信心。如果聯賽可以做大做強,有更多的楊舒予涌現出來,那麼中國三人籃球的未來,還是值得期待的。

  “我是先知道三人籃球,然后三人女籃不是在奧運會上打得特別好嗎?那時候關注到了楊舒予,被她‘圈粉’了,所以這次全運會特別來到現場來支持她。”從線上走到了線下,這位球迷的回答,其實就是中國三人籃球在過去幾個月裡的上升軌跡。(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楊屾)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