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中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闡述人權理念和成就

2021年09月23日09: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闡述人權理念和成就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陳旭22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8屆會議有關議題討論中全面闡述中國人權理念和成就。

  陳旭表示,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這是爭取人權、尊重人權、保障人權、發展人權的100年。中國共產黨堅持人民至上,堅持將人權的普遍性原則與中國實際相結合,堅持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權,堅持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國成功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人權發展道路,已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歷史性解決絕對貧困問題,取得了舉世矚目的人權成就。

  陳旭表示,中國政府最近發布了《國家人權行動計劃(2021-2025年)》,努力使中國人民各項人權得到更高水平的保障。中國也將認真履行國際人權義務,深入參與國際人權合作,為國際人權事業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中國願與各方攜手努力,堅守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全人類共同價值,共同促進和保護人權,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完)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