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內江深入推進軟件正版化

2021年09月23日19:14 | 來源:內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江深入推進軟件正版化

  近日,內江市推進使用正版軟件工作專項檢查組走進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醫院學校和各縣(市、區),通過宣傳政策、查看資料、上機檢查等,深入推進全市軟件正版化工作。

  “軟件正版化主要是針對操作系統軟件、辦公軟件和殺毒軟件三類通用軟件。”現場,檢查人員看資料、提建議、促提升,部門人員說問題、話現狀、表決心,各單位積極響應。針對部分台賬建立不規范等問題,檢查組給出指導性建議,幫助各單位照章辦事、有標可循,確保軟件正版化工作穩步向前。

  據了解,檢查組由市委宣傳部牽頭,市推進使用正版軟件工作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和專業技術人員組成,以實地走訪、現場交流、查閱資料等方式,圍繞軟件正版化工作的制度建設和責任落實、軟件採購、安裝與日常使用管理等各類情況,對市屬國有企業、各縣(市、區)進行全覆蓋檢查,對市教育局、市衛健委、市交通運輸局等部分市級黨政機關進行抽查。

  此前,內江舉辦了推進使用正版軟件工作聯席會暨全市軟件正版化專題培訓會,解析軟件正版化工作的形勢、任務和存在的問題,介紹軟件正版化標准、內容和檢查方式,培訓下載安裝正版辦公軟件,解讀2021年推進使用正版軟件工作,進一步提升了全市各級各部門的版權意識和業務水平。

  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在鞏固軟件正版化工作成果的過程中,繼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中央、省委、市委有關決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版權意識,不斷完善監管體系,促進重要行業、重點領域軟件正版化工作常態化制度化規范化,全面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鄒蕾)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