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中秋節自貢開展20余場群眾文化活動 參與群眾達8.2萬人次

2021年09月23日19:08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秋節自貢開展20余場群眾文化活動 參與群眾達8.2萬人次

  今年中秋節期間,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態化開展的前提下,我市以“萬人賞月誦中秋”為主題,精心策劃了20余場次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既有傳統民俗,又有時尚新玩法,為廣大市民和游客團圓、賞月、秋游等假期活動提供更多選擇,實現線下線上同步實況呈現,參與群眾達8.2萬余人次。

  紅色歌曲演繹崢嶸歲月。由省委宣傳部指導的“重溫歷史·永遠跟黨走”“百年歌曲獻給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群眾聯歡專場音樂會在富順縣舉行,集中學黨史頌黨恩,《紅梅贊》等一首首紅色經典歌曲演繹往昔崢嶸歲月,讓基層群眾暢享高水平音樂藝術。

  經典誦讀詮釋家國情懷。貢井區、大安區、沿灘區、榮縣等地文化部門舉辦了形式多樣的中秋詩會,演員們用一首首經典詩篇歌頌美好幸福新生活,歌頌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營造了萬家團圓、歡樂和諧的中秋節日氛圍,讓家國情懷與時代芳華同頻共振。

  特色傳統文化彰顯獨特魅力。市文化館舉辦的民間藝術展示體驗活動、聞馨走月——辛丑中秋書畫雅集活動,自流井區舉辦的少兒彩燈DIY文創活動,貢井區舉辦的陳家祠堂川劇座唱活動,榮縣舉辦的非遺項目展示展銷活動等深受廣大群眾喜歡,彰顯特色傳統文化獨特魅力。(自貢網記者 周姝)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