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武勝造”亮相西博會 借平台尋合作契機

2021年09月23日10:03 | 來源:廣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武勝造”亮相西博會 借平台尋合作契機

“剛才和朋友品嘗了幾種口味的牛肉,感覺肉質有嚼勁,味道十足,非常喜歡。”9月16日,在第十八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廣安館舉辦現場,來自武勝縣的醉仙牛肉一亮相,便獲得現場觀展市民紛紛點贊。

除了醉仙牛肉、雪花啤酒、毛哥食品等為代表的武勝“產”食品外,還包括武勝打造的本地農業品牌武勝大雅柑、安泰絲織品等,武勝共6家企業攜數十類“特產”亮相西博會,借助平台尋找合作契機。

借西博平台 打響大雅柑品牌

“你好,我可以加一下你們的微信嗎?”在武勝大雅柑展櫃旁,觀展市民黃旭東對武勝縣晚熟柑桔產業協會理事張春說。原來,黃旭東以前品嘗過武勝大雅柑,鮮美多汁、甜度高的大雅柑給他留下十分深刻的印象。在西博會看到展銷后,黃旭東便立即與參展商互換聯系方式,方便今后購買。

“現在不是大雅柑的上市季節,沒有產品在現場讓觀眾品嘗,十分遺憾。此次宣傳武勝大雅柑,主要通過現場講解的形式,但是大雅柑本身品質較高,潛在客戶較多。”張春表示。

如今,武勝縣已有晚熟柑桔千畝示范園82個,已建成以大雅柑為主的晚熟柑桔產業基地20余萬畝,成為全國種植大雅柑面積最大的縣。武勝大雅柑成功獲批國家地理標志証明商標,產地聯盟也已初步建立。

此次武勝大雅柑是創立品牌以來首次亮相西博會,“十三五”期間,武勝大雅柑產業發展主要是建基地、擴面積﹔“十四五”期間,武勝將把重點轉向加工、市場營銷、品牌塑造等方面,在管護好這20余萬畝大雅柑的基礎上逐年發展,力爭到2025年,全縣種植面積達到25萬畝,產量達到50萬噸以上,產值達到40億至50億元。

截至目前,武勝全縣共引進業主600余名,其中農業企業35個、專合組織98個、家庭農場386個、種植大戶80余戶,建成聯片面積在千畝以上的基地80個。

剪紙“出圈” 展武勝風貌

“天吶,這剪出來的人物形象也太逼真了吧。”在武勝“特產”展覽現場,人潮涌動,觀眾或是仔細端詳武勝剪紙作品,或是觀看武勝縣文化中心博物非遺部部長譚志君現場進行剪紙創作,驚嘆手藝之精巧。

“我們之前是用剪刀剪紙,但最多隻能剪四層紙,后來要適應市場化創作需求,才換了工具,能一次性剪幾十層。”譚志君向前來參觀並發出疑問的市民耐心解釋道。

2014年,武勝縣被文化部命名為“中國民間文化藝術(剪紙)之鄉”,武勝剪紙成為四川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

據悉,武勝剪紙融北方剪紙和川北剪紙藝術於一體,以反映現實生活和時代特征為創作主要內容,手法簡練細膩、線條流暢、對比強烈、形象鮮明、裝飾性強。近年來,武勝縣舉辦多期剪紙培訓,培養了大批剪紙精英和接班人,創作了大批優秀剪紙作品。

“武勝剪紙反映的是武勝的地理特點和民俗風情,希望借助西博會這個平台,讓更多人了解武勝剪紙,了解武勝的風土人情。”譚志君說。

政企攜手 精准招商收獲頗豐

9月14日下午,武勝縣相關單位負責人率隊至成都宜家食品有限公司、成都久香源糧油有限公司拜訪考察,並進行交流洽談,雙方就擬建項目投資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15日下午,在廣安市投資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現場,我市共計簽約44個項目。而重慶恆琳有色金屬有限公司的廢舊銅綜合循環利用項目,作為上台簽約的7個項目之一,與武勝縣人民政府簽約,現場掌聲不斷。

記者從武勝縣招商局工作人員處獲悉,西博會期間,該縣還邀請了聖戈班管道有限公司、長江精工集團、重慶艾斯帕爾公司等企業負責人參加廣安市投資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在推介會暨簽約現場,武勝縣成功簽約重慶恆琳廢銅綜合利用、重慶艾斯帕爾發動機整機生產等項目6個。

“借助此次西博會平台,我們將發掘更多與我縣有合作意向的企業,引進各類優質企業,推動我縣經濟高質量發展。”武勝縣經合中心負責人表示。(范夢鈴)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